odysseii

【薛大/無差】《慢下来,去恋爱吧》

来源自天天向上

ooc 平行世界的爱情故事
纯属虚构

***

节目开场,汪涵说到年轻人要赶紧谈恋爱,问到各人对另一半有什么期许,钱枫和王一博都回答“遇到了就是遇到了”。

“你呢?”汪涵一下把话题转到大张伟身上。

“我...我遇遇...遇到了”本来就想随着其他天天兄弟搪塞过去的大张伟,话到一半好像不太对,后面几个字底气不足。

“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真爱。让我们看看你是遇到什么鬼说话都不利索了...”汪涵笑着说。

“嚯?真真真来了?”大张伟惊讶了。

“让我们掌声有请...”钱枫边笑着边调起主持腔。

这时候场上响起熟悉的歌声 “反正现在的感情都暧昧,你大可不必为难找般配...”

“大家好,我是薛之谦” 一身Dangerous People 休闲服,戴着金丝眼镜的段子手走到主持人中间。

“你来干嘛啊?”客席主持陈翔问。

“我是冲着恋爱这话题来的,这期是看那一个嘉宾撒狗粮最厉害嘛开玩笑!”说着一面走到台前,一面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把又一把散装的宠物零食扔向观众席。

“真撒?真傻。薛老师老艺术家都不懂年轻人的世界,不、懂、”在全场的哄笑中,大张伟开口就吐槽。

“什么?什么不懂!” 薛之谦快步走到大张伟的身边,一把搂住他在阔袍下的细腰,另一只拿着话筒的手把眼镜一摘,和怀中的人额头贴额头,鼻尖碰鼻尖。近镜头前,张伟的耳朵脖子一下子红到滴出血一样。

整个演播厅一下子升温,观众都起哄尖叫。动作大一些两人就好像会亲上,大张伟吓得整个人僵掉,只能傻傻地看着面前几厘米不到的大双眼皮。

“陈翔以为逃开那个节目,就没事了吗?过来继续虐。”难得看到大张伟窘态的钱枫大乐。

*** 

健身情侣分享完他们的求婚情境,汪涵问起主咖嘉宾“清子,你有没有幻想过求婚的场景?”

“例如现在!”大张伟在一旁瞎起哄。场上众人都一脸期待,音响老师也配合地奏起结緍进行曲,反而是被问的清尘双双懵了。

突然,薛之谦走到大张伟身前单膝跪下。“张伟...”金丝眼镜后面,抬头望着自己心上人的黑眸闪着笑意。

被不眨一眼地看着,大张伟从艺多年第一次在台上紧张得呼吸困难,双眼偷偷瞟向汪涵想着怎样反应。只见涵哥一脸慈爱地笑,大张伟顿时觉得更紧张。

“你的鞋带开了。”薛之谦若无其事地动手替他系上鞋带。

“好了。”果断起身,薛老板手轻擦着大张伟发际紧张而来的冷汗,故意附在大张伟戴着的耳麦问道,“还是你在期待什么吗?”

“你...你这是...”

“这是垮掉” 汪涵笑着完场。“垮掉!整段垮掉!”钱枫附和,一旁的王一博和陈翔也笑得岔气。

薛之谦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仰头大笑。张伟却是哭笑不得,心中还隐隐升起一丝失落。

***
“关于爱情,这个书里面有很多描写。你们认为书里面描写的最美的爱情是什么?”跟书店情侣的访谈自然地说到书。

“薛之谦,你呢?”众人分享过后,站在钱枫旁边的薛之谦突然被cue。

“我吗?”薛段子手认真想了一会儿,诚恳地回答“涵哥,我是歌手,所以关注的文字大都是从作词人来的。”

“尽管说。”汪涵一脸理解。

“这是,有一个作词人啊,他形容爱情不是完美,是完整。我的天!真是太对了有没有!” 薛之谦一面说一面看着台另一边的张伟。

“这就是张伟说的倍伴,互相完整对方的人生。”汪涵出力助攻。“对吧张伟?”

“薛薛...老师这样合适吗?...谁谁这么不要脸了?”情人不只记得自己说的话,还公开重提,大张伟心是甜得化了。但一想到正面对这么多观众,面皮薄得只想胡说八道混过去,毫不意外地收到情人一记眼神。

“...不是不是,薛老师德艺双馨说什么都对。” 录节目录得心好累。

***

节目尾声,烘焙情侣顺着节目组的安排即场求婚。系着丝带的扭蛋徐徐下降,男嘉宾有点手忙脚乱地打开扭蛋。

“打开是个溜溜球。”节目要录完,大张伟精神回来了,再次开起玩笑。观众在甜蜜的气氛中又笑开了。

男嘉宾成功取出戒指得到女朋友答应求婚,全场散落粉色红色的花瓣纸片。

这时候,又一个扭蛋降落在台侧。薛之谦拿下打开,“真的是溜溜球。大张伟快过来看看。”

“哎哟喂,可必呢?关键是我也不会玩儿。”口说不看,脚可是老实地向薛之谦走过去。

“这个超级简单。”薛之谦已经甩起手中的球。

“手给我,”薛之谦不管张伟不情愿的表情,拉起对方的小手,“先把绳上的环扣到手指上... 你看看...”说着又跪下去。

完场还要弄什么烂梗?张伟脑袋转着想完场话,余光却扫到手中的闪亮。

“这...这这是...不是...这要...这”

再次单膝跪在面前的人退去笑脸,一面认真还略带紧张,腮帮都咬紧了。“张伟,你愿意完整我们的人生吗?” 被拉着的小手无名指多了一只式样简单的白金戒指,还系着一个溜溜球。

“我...我” 大张伟的面比整晚任何时候都要红。

“张伟,你不答应我们节目是完不了了。”没有汪涵完不了的场,他这句话一说完,全场都配合地喊起“答应!答应!”

“好。”再细声的回覆薛之谦也没有放过,分不清楚是听到还是只看出口形,薛之谦几乎跳起来,一把抱着张伟在台上转圈。

FIN

看过天天向上的一集,就停不了脑补了很多情节。

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每一天都是文中那么甜!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